Friday, May 23, 2008

Proceedings of 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Webometrics and Web Mining

早上去政大會議中心聽演講,這是老師推薦的,於是我抽了一點時間去聽。不過中午我就先行離去了。原因是早上發動車子時,感覺怪怪的,於是下午想早點去車行看看,再加上早上聽到的雖然有很多收穫,不過也有些許失望。

前面兩個session,一場是ISSI會長;另外一場是大家都很熟悉的thomson公司的專職分析員。一位是比利時人;另外一位是日本人。這兩場讓我收穫很多。因為再加上昨晚功課做的不是很好,於是我需要再補充一些作業才能進行研究。

另外兩位則是台灣師範大學數位媒體中心教授和台大圖書資訊學系副教授的演講。第一場演講是報告自己的研究,其實內容我大可接受,只不過如果是報告研究,我則認為有些論點含糊帶過並且表示自己並沒有做好~~!這樣會讓聽者感覺研究有很多瑕疵。後面那場演講則是處處再表示是台大台大台大,光是台大這兩個字眼我就聽了數百次。很擺明的是在要經費,反而我認為下午的或許會比早上還要好。

不是我不太喜歡那兩場,只是一個是會議順序這樣擺設會讓人感覺很奇怪。或許是我參加的不夠多,因此主觀認為早上應該比下午重要許多。其次是中文外文表達等等和內容深度廣度等等。我不太想看台大做的系統怎樣怎樣,然後用了Open Souce Code的東西自己改自己的,也不知道會不會release給他人使用。然後強調教育部給台大六百萬經費,台大又給其他將進30所學校20k經費開發系統。那台大自己佔了五百多萬經費做出這種東西~~~。

會議中提系統,還說明用什麼開發等等的~~。整個讓人覺得無言到極點。所以有點失望也有點期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