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 2008

接案

快半年多沒有在接案了,這次剛好看到一個案子是寫router的,因為剛好朋友在這方面很有研究,因此順道問他要不要接。不過他太忙,因此就兩個人一塊接吧。

上次接的案子是幫忙寫一隻有磁碟保護的程式,後來因為考量到那實在趕model,於是我沒有接下來。不過我也寫了一部份,大概就是用虛擬磁碟的方式下去做,原理很簡單,將原本的disk unmount後,另外開一個虛擬磁碟就可以了。不過後來學了ata command之後發現可以用smart cmd下去做,其實也是另外一個方法。

接案子只是剛好看到的,小案子我大概都沒多大興趣。比較大一點的,因為可以來個腦筋急轉彎,又可以打發一下時間,寫寫其他程式也不錯。這次的案子有機會可以在apple pc上面測試,所以對方也很有誠意願意提供一台apple pc可以測試用。這一點在誠意上我大概看到了。至於要不要接,我打算等我朋友看一下規格和環境之類的再決定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