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借錢

突然遇到一個網友,應該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認識的,然後就沒有在聯絡。前幾天突然在線上要和我借錢,整個感覺讓我很奇怪。

什麼都沒說,只有說他錢花光了,然後就要和我借。我建議她去找同事親人會比較快一些,可是她又怕八卦之類的。問題還是出在自己身上。如果是臨時遇到什麼重大災難要和我借,我會考量我的能力借。而不是馬上回絕。

而且當我說我不借的時候,她就馬上離線然後應該是消失了?什麼?一個遇到你只會和你借錢的網友,上次已經有一次了,上次的原因是她不想去提款,然後和我借錢等到領錢再給我?什麼怪理由,當然我沒借。

我借錢都會考量到很多,一個是交情,親情等級當然不用考慮了。另外一個是自己可以負責的能力到多少。另外一點是你有能力還錢嗎?

前陣子和朋友出去聊聊,結果遇到一個忘記帶皮包的忘記男。整個笑死,看到他想點餐又不好意思的表情,以後酒肉朋友聚餐就可以拿出來笑了。他要去順便幫朋友買東西,於是和我借錢,我也是直接就借他了。因為和他一直都有在聯絡,所以我知道它的狀況。

我現在也是努力在存錢中~~!朋友要常常聯絡,遇到緊急狀況才可以互相幫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