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挑戰

昨天meeting並不是很順利,的確被質疑很多問題,有些問題我大概有回應了我的想法,不過最後還是被老師挑戰了,看起來還要多努力才行。
  • 實驗目前是使用雙方資料庫的結果在作合併,第一個被挑戰的就是資料已經被作整理過後的資料再重新整理會有什麼意義?

我的回答則是,我可以使用最原始的資料下去實驗,只是出來的數據會非常龐大,目前的實驗程式無法做這樣龐大的整理。因此只能借用他人整理過後的資料在座重新調整在作結合。所以我其實只是在作重新排序、重新組合而已。

  • 第二點是老闆問的,真的是一真見血。目前我作的都是單一方向資料庫分析,分析之後也有成果。但是我的論文題目和方向是作mashup。因此整合後的實驗結果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作出來就必須要改題目了。

這個問題真的是一針打到我雞皮疙瘩上。整合的資料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分析,看來這個過程真的跑不掉,因此我下午就留在實驗室重新跑數據資料,也去找了老師討論該怎麼走?老闆的建議是兩個不同類型資料庫整合,試試單向分析之後再丟到另外一個資料庫,或是最後在作分析。總之實驗看看就知道了。

我要發表論文,我要畢業。總之,要在作細部分析才可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