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08

北縣鶯歌、三峽、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北海岸和坎城旅

這兩天連假去了不少地方,幾乎都是第一次去的,還滿期待的。包括土城奇怪地方,神秘的傳說中的一大片花海,最後找不到就放棄;還有三峽的皇后鎮森林,這個地方很適合烤肉和野餐,不過那個鄉間森林不太合格,其他算是好山好水的地方;還有三峽老街,去找了傳說中的金牛角,原來三峽產金牛角,後來證明很好吃;最後到鶯歌老街去找傳說中的貓盤子,找了好久最後才讓雯雯找到那個貓盤子,不不不,她是看到更好的貓碗就放棄貓盤子了,在這裡也看到合適的按摩器具,以後下班累了開車累了可以使用的東西。

原本要在鶯歌吃晚餐,可是被那個地圖上標示很大的夜市更嚇到,原來我們剛剛走過的老街叫做夜市?不會吧,馬上啟程回中和吃晚餐。那裡畢竟還是小了點。中和就去了遠東百貨辦Happy Go,終於可以集點了,我會努力收集點點的;還有去Sogo換電話,這真的要說一下,雯雯太衝動了點,不過也不能怪她了,大概是受夠了家中電話才會這麼衝動的。最後就去夜市挑晚餐,然後等待時間到去坎城住宿。

到達坎城的時候遇到一個奇怪的現象,我們前面竟然有兩位人士,一男一女是用走的到坎城,整個很詭異,而且看不出來他們是情侶更不用說是老公老婆了。而且更怪的是晚上12:00進去休息,那不是凌晨就要退房?那會更累吧。不過坎城是第一次去,只能說很氣派到,服務算是及格,不過不能選房就真的遜掉了,還有我們那間是荒野大鑣客,可是那隻會動的牛?竟然不能使用,那個可是按摩用的吧,真的太可惜了。按摩浴缸是雙人的,很大一張浴缸,不過一邊比較淺一邊比較深。床很有彈性,晚上也證明了那個床真的很舒服。不過還是家中的床好睡多了。早餐的餐點還可以接受,雖然沒有很豪華,不過也不至於太差就對了。最後還有卡拉OK和電影,不過都是晚上12點以前和早上10點以後才能使用,我也努力唱了兩首歌,要聽我唱歌真的是百年奇景吧。

早上醒來時就看到太陽公公跑出來了,是從電視上看到的。於是我們就驅車前往可以玩水的地方,原本要直接去北海岸,可是我想到大中午去玩水會中暑加上皮膚會曬傷吧,於是經過八里時就去上次沒有去的十三行博物館。後來某人說我下次經過鶯歌一定會去陶瓷博物館,那個陶瓷博物館超大的,這次沒去就留到下次再去吧。十三行博物館一定要推一下,真的要去看看我們的古蹟還有起源在那裡,以及理解如何考古。話說以前我也常常看考古的漫畫。

中午在八里用餐,也吃到上次沒吃的冰還有臭豆腐,然後就動身前往北海岸。原本要去八里海岸看看?最後理解那是之前八仙樂園留下來的遺址,或是那裡就是八仙海岸了,如今剩下廢墟一片,很可惜。所以我們就開到北海岸了,結果塞在關渡大橋和淡水,我也開始昏昏欲睡了,後來雯雯還開到睡著,真的被嚇到了。於是在加油的時候上個廁所,清醒一下,然後在車上放很High的音樂,一路上音樂放超大聲,然後吹涼風,別人還以為我們是台客吧?事實上真的很像~~!

北海岸很大,我也不知道那裡是白沙灣,到了一個沙子有點不乾淨的地方玩沙灘球和被水噴的衣服和褲子都濕搭搭的地方,然後在那休息片刻恢復精神之後。晚上在淡水吃那個好吃的魯味和臭豆腐,這次的臭豆腐不會很辣,之前在夜市吃到的豆腐整個辣到。然後逛逛吊橋碼頭之後就結束了這幾天的行程。

附註:前幾天去找了很大隻的布偶,最後挑到Hello Kitty,因為小雄維尼感覺更大隻,我抱不動。原本是想直接放在Motel內,也就是請小姐事先放的,可是實在不確定坎城人多人少,萬一人多我們去的時間不一定的時候,這個計劃就很有風險。因此最後只好放在我家床前啦。這個布偶我找很久,因為有這種專賣店實在不多,去過西門町找過,看到的都是小隻的。幾個夜市之前去逛的時候也稍微有留意一些,最後還是在士林夜市找的,因為很久以前就記的有一家好像有在賣,不過那是我其他家都找不到的時候才去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