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詭異的事情

夢到以前在高中上課的時候,夢中的課程很有趣,每個人都很專心的在上課,後來夢醒了,想起了一件事情。

話說目前的主管是之前的學長升任的,昨天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做"PeopleWare"。看了前面幾章,大致也理解一些事情,這本書是在提到管理人才方面的書籍。不過我認為看這種書要因應每個時代和地域而選擇才對,不過裡面也有一些通則是不變的。

目前我的確對我的主管不是感到很喜歡,有些是因為細小的觀察而發現的,不過外人一般都是很喜歡他的,可是當我開始思考未來和發展時,我會覺得他不是一位我可以接受的主管。當然或許再看這篇文章的你會覺得我太主觀了點,不過我想是個人風格問題吧!

我不太喜歡那種人,那種人?認為自己是公司的人,而我們目前還不是公司的人,然後在公開場合說很擔憂我們的未來,可是那種口氣聽起來是很做做的感覺。另外然後說大家出事情要一起承擔,如果有人工作負荷不了,要調整工作讓大家一起運作。當然這些都沒有提到管理應該做的任何事情。

其實看起來那些話會讓人覺得這個人很不錯,可是如果角色互換去思考這件事情之後,我才發現這種人會讓你覺得他是有目的這樣做的。我個人是很不喜歡這種人,看起來會和你一起工作,可是有錯大家一起承擔,吃肉的時候就要看人了。沒人認為這種方式不好,只是未來的趨勢我想可以想想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