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心在淌血

這封信是給雯雯的。

很久很久以前我問過你,為何我沒有走進你心中,你卻要和我在一起?

當時的回答是不知道,如今也是。以後你在問我何時會走進你心中,我還是會說我不知道。因為在你問我的同時,我已經知道我一直就沒有走進你內心。不要問我愛情的期限是何時?因為我不知道。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會介意的事情,正如同你會介意這一點,而我也是。可是我從沒想過要放棄,因為在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我就知道了我不要放棄。除非你放棄了,而我會接受這個決定。

我媽媽沒有教我什麼東西,她只教我一樣東西:責任和對別人的尊敬。我舅舅的心聲說到我心坎了,他曾經說過他最落魄的時候就是當家中和他要錢的時候,雖然口袋只剩下幾個銅板,他還是要去籌錢出來,可是卻不能和家中的人說,因為家中的人會更擔心更急性子。一切的事情都只有自己承擔下來。

我以後也會面臨這樣的事情,有的時候不是不和你討論,只是不想讓你擔心其他事情,或是只是想讓你不用思考其他事情,可以輕鬆的去享受這一切。

這幾天我夢到我小的時候,夢到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軍中公司,每個階段我都夢到了。每個夢都有個共同的特性,那就是都出現一位在上面一直打壓我的人,而我只有接受在接受。國中高中甚至是軍中的時候,我都在忍耐,一直忍耐。因為我要報仇,如果我不忍耐的話,我以後要做的事情都會消失,所以我不可以在這裡就投降,我要忍耐。儘管你們罵我什麼都無所謂。

我是在這樣的環境底下成長過來的。在一堆人的謾罵、取笑和捉弄當中求生存。當時我就認為為何會有這些差別想法,每個人都是平等的。雯雯是在一個和諧的環境底下生長的,雖然也會遇到挫折和失落。不過我想你還是克服了這些困難。

我答應你許多事情,可是到後面我變成我不知道該如何去答應,因為我不知何時我可以做到這些事情。因為一個人是很困難去馬上改變一個人的個性、習慣甚至是價值觀。這些東西不是一年兩年就改變的,甚至有些人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改變這些。我不答應只是表示我不知道我何時可以達到這些要求,可是我會努力去做。我答應了表示我或許可以做到。

結婚的事情我也沒想了。因為我沒有走到你內心,我就不會思考這一個問題。我不太喜歡以物質的東西當作結婚的籌碼,這樣只會讓我覺得這段感情太傷感了。原來只要有物質的東西,我就可以達到某個目標?

如果你願意完全相信我,你就會知道我未來會怎麼作。如果你夠了解我的個性,你就會知道我未來會怎麼對待別人。

我反問了我自己,我將我自己完全的相信你。可是我卻一直沒有得到你的相信,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嗎?還是被當成一個可以實驗的寵物而已?

1 comment:

毛毛 said...

很抱歉,如果你要我說好聽的話,我真的做不來。但是,我可以選擇不說。友直、友諒、友多聞一直是我對朋友的定義。這也含在愛情裡面。會問你何時走到我心裡?這句話代表我想知道你有沒有在做?因為我感覺不到?我也說過,我要的是:我使個眼神,你就會知道我在想什麼?我要的是心靈上的契合。把結婚的事用物質的東西來定義?我想你真的不了解我的想法…你那天說去和舅舅無息貸款,其實,我心裡在想,我好想告訴你,千萬不要。因為你真的不了解我的用意。我要你有企圖心,然後靠自己的力量去達成。這些是要靠自己的力量,一點一滴累起起來,我只是用這個來鼓勵你,也鼓勵我自己。
如果你覺得我用物質來衡量你,那你真的可以選擇放棄我。因為,這樣的女人,不值得你珍惜。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不管將來結不結婚,我都會要有自己的房子,而且是靠自己的力量完成的。你說對了,只要你沒有走到我的心裡,我就不會考慮結婚這件事。結婚對我來說責任太大了,當我和另一半沒有準備好時,我是不會輕易做決定的。這些是我的真心話,我必須實話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