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轉變

星期二一大早就和學長大吵一架,吵到整個辦公室的所有人都知道,事後學長坦白自己已經失控了,而我只是面對這樣的失控冷靜的分析和處理我應該做的事情。

結束那場鬧劇之後,我寫了信給學長要求主動提出溝通,以及我也寫了信給雯雯,和她說我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了。會主動提出溝通是因為想起了雯雯和我說的話,會有這樣一切的轉變也是因為雯雯的介入。而不是拿我工作來要脅我,我不吃這一套。同時我也很明確的看出一個人的弱點。

男人和男人之間的溝通非常簡單,因為我們會嘗試說服別人。當自己無法說服他人的時候,自己只有接受改變,當我們說服別人的時候,他人就會認同我們。無論你是我長官或是我老師,至少我都是這樣子作。

我思考的東西特別的多,我會思考這個面談要談些什麼東西,開頭第一句話該說些什麼,重點是什麼,如何引導別人到我想要的東西,以及如何收尾等等。

我的確作錯一件事情,那件事情就是對工作的態度。這件事一開始我久坦承了。不過我也反駁了,因為我找不到我想要的東西,而這不一定是金錢物質上的東西。而是我想做的東西我卻沒有辦法作,這會讓我更失望。但是我會自己去做,用我自己的方法去做。這是華碩那位工程師教我的,我不在依靠他人,為何我一定受制於這個環境。我也可以轉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