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三場 interview

這週一連三天的面試,分別是安國(mp3)、華碩(router)和英業達(smart phone)。我兩週丟了12家有規模的公司,有回覆的有六家,我回絕兩家,另外一家自從只接到電話還沒約好就沒下文了。

第一加上篇寫過了,因此就不在多說。昨天去華碩,邀約時間是七點,我六點就到了。來了一位資深的工程師和我面談,沒有筆試,只是純聊天談我的事情。沒想到一談就談到九點,而且從頭問到尾,那種問法和梅老大緊迫釘人的問法很像,還好今天第一天刺激之後,我在公司和在家中有複習一下,也把一些資料帶過去做好準備,不過那天也真的是學到一課。

相較於昨天的面試。今天去英業達就相較比較制事派,以及比較輕鬆很多。面試的副理程度大概看的出一二。再加上一進去就考試,我實在不是很接受這種東西。不過我的語文能力要加油在加油了。總而言之,我反而比較喜歡asus那種會讓我思考的模式。會成功我想一定有他們的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