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漢堡王事件

上週才得知漢堡王事件,事情其實很簡單,該公司原本要做結構性調整薪資,卻臨時取消,造成新人的目前薪資遠超過過去的老人,此一風波造成很多人不滿。

不想提到去年的合約事件,不過漢堡王事件都發生了,去年的合約事件想當然老闆大概也是同一種人。去年公司原本要和我簽約,只是簽約條件讓人難以接受,而且合約非常奇怪,字中完全沒有提到K公司,公司還引用其他公司保護政策。整個一看就知道公司要綁我,當下我就回拒了。

事情發生後的第三天,公司宣佈所有人不調整薪資,原因是業績不如預期。整個讓我有很不好的感覺,要我相信公司卻搞這套?當初我執意要將薪資列在合約上想當然是保障我自身,可是公司卻要毀掉自己的信譽。我相信公司一定會基於業績的立場來說明,不過這更顯示了高層主管不知道全盤就和員工協商,另外事後沒有對我說明?以後真的要特別小心這種公司,老闆永遠只會一直在利用你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