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很無力

很無奈,我已經說了很多次。不是我不想溝通,只是我想要的只是一個可以和我一起工作、一起溝通的人。可是在這裡我真的找不到這樣的人,有的只是垮領域的人,那我只能垮領域的做事。可是你們都單方面指責我的問題,我是有問題,我也會改變。可是我改變了呢?我還是一個人寂寞的在那裡寫程式,我找不到人可以分享我寫的程式,我找不到人可以一起增進程式功力的人,我也找不到可以互相良性競爭的人。

這樣你懂了為何我不想和別人溝通的原因了嗎?因為我覺得在這裡我很孤獨,我很無助。我會和一些硬體工程師請教問題,討論問題。可是在程式這塊很大的領域上,我卻找不到人可以討論。

現階段我想專精我的知識,因此我一直在接觸工程師。業務和PM,我知道有一天我也會去接觸,可是目前我想專精我的才能。

1 comment:

毛毛 said...

Baby,我想表達的只是"溝通"很重要而已。你知道嗎?看完你學長寫給你的信,我相信他是個很照顧你的人。而你看出他對你的期待了嗎?他希望你能在溝通上能幫他,因為,他不想什麼事都透過他。而他也觀察到你和其他人的溝通模式了。看的出來他對你的期許。除非你告訴我,你不想當管理者,否則,你就得先從”溝通”著手。我知道,現在你公司欠缺和你討論的人,但,已經是這樣了,不是嗎?短期內不可能改善了不是嗎?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把別人對我們的缺點儘量改善。而且,你覺得改善自已比較快,還是等待一個可以和你討論的人比較快?如果,現狀不能改變了,你唯有改善你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