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我開始對南山沒有好感了

最近剛好想做一些資產管理, 但是我想分散風險. 因此我已經在文章寫著我不想要找南山.

以下並沒有針對南山有什麼特別異樣, 我好朋友是南山經理.

結果還有一堆看不懂文字的南山業務員來信, 來信就算了, 我大多刪除不理. 結果不知道那個業務究想問我想分散分險的原因.

也不是 AIG 的原因, 如果是 AIG 去年我早就跑了, 也不會把我的旅遊險交給我南山朋友啦.

有的時候消費者只是一個信念問題, 我在笨也不匯想把所有資產都放在同一家銀行/公司. 那家銀行倒了起不一切都消失了. 別聽信一堆業務員說多賺錢不會倒. 沒有人可以保證 50 年後 100 年後那家公司還會在啦.

業務員有時真的只會把業績放第一, 這種人我覺得 , 應該很難和他們做生意.

現在我開始覺得找這種東西好像有點是靠感覺, 因為有時過度的理性分析往往都是文字上或是表面上的數據. 到不如靠感覺來的穩當一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