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Sex and City

第一次看這個影集,裡面的確寫著許許多多現實社會映射的現象。

Carrie 和 Mr.Big 在餐桌上就決定婚姻大事,或許有點草率,不過結婚只是衝動的念頭。但是直到 Mr.Big 寫不出誓詞時,才理解結婚並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要更多的責任要背負,而是要有另外一個人綁著一輩子。這的確讓我思考了許多事情,看完之後會讓我不太想結婚的理念了。到不是什麼原因,只是我還需要更多時間去思索我要努力什麼事情。

Miranda 是哈佛律師畢業,標準的女強人。不過在床上辦事時說了一句超爆笑的話:你可以快一點嗎?我明天還要上班。全場笑翻天,不過這的確很真實。後來他老公出軌了, Miranda 就要面對這一切,然後將感情以理性的角度去分析優缺點,這真的很務實。

Samantha 是位慾望很強烈的女人,應該是吧。就是搞笑壽司那位。不過這應該只是想表現他對於愛情的經營,可是她男朋友遲到了辜負了 Samantha 的用心,即使他也準備了情人節禮物。只是 Samantha 失去了自我,因此變的不太快樂。

最後有一段話很強烈, Carrie 說的:我們會習慣性的為每個人貼上標籤,男人、女人,丈夫、妻子,已婚、未婚..... 但我們是否試著去了解標籤後面的那個人?

===============================

這部片讓我許多價值觀改變了,什麼狗屁婚姻,以前想的的確太簡單了。我一直都不太想去將感情、婚姻用理性的方式去思考這一切。例如要籌備好以後住的房子、小孩的預備金、未來生活方式、房子規劃、旅行、生活型態等等一切。當然這是一定要去作準備的,只是將這一切量化就變成了和 Mirand 一樣,幫對方的優缺點作辯解。

昨晚一個人在士林夜市走了一圈,不知道該吃什麼,想找雯雯愛吃的東西卻沒開。看著一堆油炸的東西又吃不下。最後只吃了一個包子就走出來了。面對雯雯的冷淡,一開始我是有點生氣,可是我後來想到雯雯說的一句話:我為她付出了什麼?於是我就沒有在多想了,大概是雯雯在生氣為何我沒有關心過她、前兩天又沒打電話了、上次去看椅子的時候沒想到她背部不舒服等等吧。

我不擅長安慰,雯雯昨天問我的時候,我還真不知道我該怎麼作,我還是很努力馬上想了一個不好笑的笑話出來。愛情這個學分,我還要多修幾年吧。至於結婚~~天殺的才會去想這件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