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口試前41天

今天是口試前 41 天,報告的東西算是 Final 版本,只不過在順內容的流暢度,有些許問題我又犯錯了,雖然有雙螢幕的幫忙,可是還是犯錯了。可見投影片註解是從很久以前就要開始培養的,另外投影片是用提的,而不是要刪的。我到最後才深深的體會這個概念。以下是今天被指正的缺失

1. 題目的部分要放入 Fuzzy FCA 關鍵字,我去找了以前用過的有一陣子有在用,會在和老師確認,現在超緊張的題目><
2. 題目介紹之後和 Outline 第一次出現的時候,要大概提到我要做的是什麼?讓大家有個印象,這點我還要寫草稿。
3. Outline 內改成 Related Work, Architecture 要改掉,改成什麼要去找一下以前的資料。
4. Tag 的使用並非我們發明,我們主要是探討 tag 在 mashup architecture 底下的問題。
5. Motivation 內的 point 2,文法上應該是 value-added (疏忽),另外 worthless 很奇怪要在修改。
6, 介紹related work時要說明如何用?用在那?等等。因為有跨技術。
7. 有提到 reference 一定要在校稿。
8. FCA 內是定義而分定理。定義可放在附錄,只要介紹大概就可。
9. model 定義的三個分析條件要說明為何定義這三點。這是核心分析概念,以及提到實驗有做到那幾點,那點因為外在因素而已內容取代。
10. 問題定義分開發者知道資訊與否的文法要在修改,以及 developer 和 information 的詞義會搞混。
11. 介紹 FCA context table 可以提到是從 delicious 取出的資料,以說明並非隨便亂取的。
12. FFCA 三個 rule 的優缺點:隱性、顯性和中介屬性的關係。
13. 實驗開始就要提到 mashup 很難去 model ,因此用 content 作實驗。

以下是今天的心得
1. 下次要報告實驗完整版
2. 點心要和老闆討論, 決定用伴手禮了, 和他拼了
3. 研究就是在作問題、實驗、驗證問題和結果打轉。
4. 目前都是在修正說法,把 presentation 做好。
5. 故事要以一貫之,前後呼應。這點我還沒有做到。
6. 多練習,今天卡很大。
7. 最重要的是要以第三者角度去看,目前我也還沒做到。
8. 論文改英文的注意事項:句子和句子、節和節、段和段的順暢。
9. Online demo 注意事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