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溜冰初體驗

下午莫名其妙接到一通電話, 原來是綠豆男打來了, 原本正在整理新加坡行程的我就這樣被中斷了. 原來他是要找我去溜冰啦. 我還確認了好幾次安全阿, 要帶什麼, 多少錢之類的. 最後考慮了 10 分鐘還是答應去了, 反正初體驗就看看吧.

我們是去小巨蛋溜冰場, 一進去跟著指標就看到溜冰場了, 不過先有一家借用器材的店, 因為在這邊似乎比較便宜, 主要是我們有戴手套去, 事後證明手套是很重要, 後面會解釋. 在量了腳型之後 ( 我和綠豆男都是 9 號 ), 試戴了一下還 ok 就提著溜冰鞋和護具以及一頂帽子就上二樓了.

這種炎熱夏天很多人都來囉, 所以要排隊買票. 也看到小朋友也有過來. 買好票之後我們就進去溜冰場了. 這裡建議去這種地方別帶太貴重東西, 因為找地方放會怕小偷, 如果放置物櫃又要收費. 找個好地方放之後, 就開始穿溜冰鞋了, 是有滑刀那種的. 調整好久才穿, 不過我的左腳被綠豆男用有一點緊 ( 這是後來在溜的時候才發覺到的 ). 所以這裡建議調到自己喜歡的就好.

因為我還是希望安全一點, 護具我都戴了, 膝蓋的手肘的都有, 因為我可不想出國前受傷阿. 可是綠豆男沒穿那些東西就下去了. ( 這邊提醒帽子和手套是一定要帶的 )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慢慢走下去. 再跨到門前的那一剎那, 天阿, 我要進去囉.

第一腳進去, 不會吧. 超滑的. 第二腳進去, 我快滑倒了, 欄杆欄杆在那邊. 什麼 ? 完全沒有欄杆, 連邊邊可以摸的地方都幾乎沒有. 阿哩勒 .... 這大概是要保護在高速會衝撞到而受傷吧. 我只好沿著邊邊一直走, 結果沒有想到走沒幾步就捐出了我的第一次摔倒. 然後我還走錯邊, 另外一邊是新人練習區. 我只好硬著頭皮給他走一圈.

好不容易慢慢走回新人練習區 了, 結果綠豆男根本就不是第一次溜, 看到超順還會練習轉身 .... 我只好慢慢學習. 第一步是要學習站立, 根據小朋友說法是原地踏步, 因為要保持重心. 白話一點就是要學走路不會摔倒啦. 前面幾圈我都只是沿著牆壁慢慢走慢慢走,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何時會前進何時會煞車. 當然我又摔了 ............. 我還很努力的和旁邊也是第一次進來的路人說要一起加油阿.

走了兩三圈之後我有找到一點點的平衡感這種東西, 也大概知道該怎麼煞車了. 不過我發現左腳有點太緊, 我只好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順便調整我的左腳. 調整到差不多之後我又開始上路了. 這次有嘗試不摸牆壁慢慢走幾圈, 這次終於有好一點了, 的確有小朋友在笑我在原地走路, 沒辦法, 我的確需要學習 ......

這次終於有好一點點了, 接著我嘗試慢慢滑動, 奇怪, 怎麼不動. 在嘗試看看, 還是不動. 問了綠豆男, 他說煞車是要內八, 滑動是外八. 我還是努力中, 結果又摔了 ........ 這次摔了之後我發現我手有點痛, 因為摔倒第一個都會用手去撐地, 可是當時全身力量都在手上, 再加上地上是冰, 冰可是很痛, 因此這個時候真的要說跌倒最好用護具去頂, 別祇用手而已.

後來我都只是在新人區練習中, 練習前進不摔倒, 練習努力向前. 我還跑去問服務人員, 結果他跟我說重心要往前就會前進了. 這不是廢話嗎, 重點是起步要怎麼作才會順. 綠豆男也是有和我說, 不過他有示範一下, 可是我有看沒有懂. 最後只好自己邊看別人自己學了.

這個時候真的要說, OX 的服務人員. 對女生就特別 ok, 還手牽手教學ㄟ. 男生就不能牽手教學阿. 真的是差別待遇. 不過後來有碰到媽媽帶小朋友來, 媽媽應該是以前常常來或是教練. 小朋友是第一次進來, 當然也是和我一樣超級不穩狀態, 媽媽也是有點身疏吧. 還有看到應該是大學生穿畢業制服進來, 不過沒看到很久就消失了, 應該是不穩狀態摔了很慘就閃了.

我到後來已經可以不用摸牆繞外圍了, 雖然感覺是幾乎用走的, 還沒有辦法到正常速度前進, 不過至少比剛開始摔摔摔好多了. 最後當我要去外面休息時, 我再門口又摔一次 ..... 這是進來摔出去也要摔是吧. 綠豆男也有摔, 不過他摔是整個身體趴地頂住, 看他也摔不少次.

回到休息地方發現我帶的水倒了 ? 而且是從包包裡面就倒了, 我的鞋整個都是水, 而且是一雙鞋都是水, 超慘.

事後和綠豆男說這種初體驗, 一次就夠了. 多虧這個溜冰初體驗, 我運動超多, 流好多汗, 感冒也有好一點了.

Never, 下次絕對不去了. 綠豆男轉行去當奧運選手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