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相片

上週突然的帶著像機出去拍照, 大概是因為週末要走休閒自然風. 而不是慢慢騎單車行. 這是因為每次騎單車時, 看到的絕大多數都是以目的地為目標, 久而久之就忘記欣賞美麗的風景了. 特別是有陣子單車越來越流行, 看到的大多是這樣.

我提早出門了, 不過還是只有到達八里碼頭附近, 不過有停下腳步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人生有時也需要停下腳步好好檢視自己, 同時想想未來. 回程時有碰到一對夫妻和小孩. 小孩吵著問為何要騎腳踏車, 不是有電動的可以騎 ? 媽媽在旁邊就說了, 騎電動的就沒有樂趣了.

我沿途隨著關渡的風, 聆聽它的呼吸. 這就是享受生活.

回家後有把照片處理過, 因為總是有一些垃圾或是飛到我視覺上的鳥, 我還是把他拿掉了. 我對單眼沒有什麼大興趣, 主要是因為他太像真實的照片, 讓我更認為他不是真實的. 月有殘缺, 才能顯示他的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剛才錯覺,以為來到自己的blog~原來某人音樂盒的歌和我是同一首。害我誤解了。某人也太會學某人了啦~~

harlan said...

你很久沒來我這了 ....... 我換很久了, 最少一兩個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