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李慶鐘

他是我國中同學,可是他讓我對他刮目相看了,為什麼呢?請看我前幾天碰到他時的情形.

如果一個人本來就很有能力,以前書就念得很好,以後自然而然有好的成就.這樣我會說他真的很拼命到達這樣的成就.可是如果一個人小時候就不愛念書,可是在發生重大災難之後,還可以爬起來.這樣我會對他非常敬佩.

李慶鐘就是屬於後面的這種人,國中時我也是看不慣這種分班能力制度,毅然的和我導師和我媽說我要退出 A 段班.因為那時我不知道為何我國文明明就不好,我也在努力學國文了,但是每次發考卷我都要被國文老師批評的一文不值?為何其他人不能也和我一樣有一樣的學習環境?這件事情就讓我非常生氣.

前幾天,我接到一通電話.是李慶鐘打給我的,原本只是寒暄幾句,可是我知道他最近狀況之後,於是和他約吃飯了.吃飯之後才發現,他真的很厲害.從一場車禍當中半身癱瘓到現在努力復健已經在往他的人生高峰前進.而且那場車禍讓他轉變很大,我看到我真的不敢相信.原來一個人的蛻變是可以如此大.

看到他都可以這樣子,我更要好好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