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不甘心

最近我腦袋一直充斥著很多煩惱,為了經濟上的煩惱,為了工作上的煩惱,為了生活上的煩惱.要顧這個要顧那個什麼都要顧.回頭看看我阿公,他省吃儉用最後卻得到了什麼.自己留下這麼多的東西,結果卻換來子孫在爭先恐後爭遺產.

我問我自己,我做這些事情究竟有什麼意義?我為什麼要這樣省吃儉用的過生活?以前你總是會對我說我很Boring,為什麼我週末要在家中,都沒有安排計畫出遊.為什麼別人可以過得這麼好,我卻要這樣子?這些總總點滴讓我近期有點疲倦了.我只是覺得凡事不能都只看好的一面.而不看壞的一面.

我知道毛毛也很辛苦,也很吃苦.這些我都有看到.

只是我不知道為何我會不甘心這樣子.為何我只能在台北找工作,卻要我找待遇更好的工作?為何我不能挑其他地區的房子,卻只能有這有那在這些地方的房子?為什麼別人可以過生活品質好的生活,我卻要在這省吃儉用不知道為什麼目的?我只是不甘心我自己為何會這樣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負面情緒太大了~我覺得很喘不過氣來。什麼事也不先講,就在那邊和自己生悶氣。也不是說不讓你找其他地方的工作,而是,離家近一點才可以就近照顧~大概是我在外面住太久了,所以,才覺得自己想離家裡近一點。必竟這是你的根,是你熟悉的地方。你說的很對,在台北生活確實不容易,但是,這是可以努力的目標呀。何況,你也很依賴便利性,叫去你新竹,每天騎車上、下班,我看沒多你也累了。反正,都還沒決定,想清楚最重要~

Anonymous said...

你的負面情緒太大了~我覺得很喘不過氣來。什麼事也不先講,就在那邊和自己生悶氣。也不是說不讓你找其他地方的工作,而是,離家近一點才可以就近照顧~大概是我在外面住太久了,所以,才覺得自己想離家裡近一點。必竟這是你的根,是你熟悉的地方。你說的很對,在台北生活確實不容易,但是,這是可以努力的目標呀。何況,你也很依賴便利性,叫去你新竹,每天騎車上、下班,我看沒多你也累了。反正,都還沒決定,想清楚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