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新的目標

這是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一個人思考總是有比較多的空間可以思索一些事情。

現階段我已經開始走向上游端接觸,此時此刻最重要的就是技術第一。直到有一天我可以和下游廠商接觸為止,我應該都要專精我自己的技術。這是在工作上面要面臨到的事情。希望可以藉此多和下游廠商合作,以後總有一天要下來的時候,也有多一點跳板可以看。

另外的是我要在三年內將我的TOEIC成績盡量考到最高,這是我目前要努力的目標。所以我應該會將我的書籍偏向語文類為主;再來就是投資理財和家庭處理等等。詳細規劃可能要等我報到新公司之後會再看新公司的生活方式而決定計劃吧。

長遠計劃還是會走下系統廠,因此我告訴我自己一定要爬到管理階級,這對我非常重要。也因此我需要更多溝通工具和能力才行。我在思考我要怎樣訓練我的溝通技巧,或是說我該多說多寫才對,而不是多讀多念。當然持續的吸收是一直要的,只是重心該轉換了。

針對語文上面的轉變,我已經決定了。等到我家中下一台電腦出現時,我全部都要改成英文系列,公司的已經有再考慮要不要這樣做了。雖然一開始會很麻煩,不過我想這是一個必經的路途吧。

我要再往上衝,只因我不想輸給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