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家庭

看到好朋友結婚當人父了,再加上近期經過的一些事情.我對於工作的價值觀也改變了.

某人說的某句話,會和我一起走到最後的是夫妻,而不是工作,也不是父母.的確這讓我更深刻的了解家庭的重要,只不過相對的我更要努力工作才能維繫這個家庭吧?

好同事問過我一件事情,在我的人生未完成的清單當中,最上面的那一項是什麼.我的回答則是和我一位10年不見的好朋友喝一杯咖啡.

不過似乎喝完咖啡之後又沒什麼動力要再見面了,那既然如此為何這件事情一直遲遲掛在我心上呢?答案應該很簡單,只是很久沒見面罷了.就這樣簡單.

往後10年該做什麼事情,我還在尋找.或許會往廚藝下功夫,或許會往園藝下功夫.搬離大都市的環境是最後我會選擇的,畢竟,大都市的生活實在不適合退休生活.

No comments: